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藤井树先生

青春不留白

 
 
 

日志

 
 

实习两事  

2015-03-20 20:33:16|  分类: 凡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货币结算中心实习有两个星期,我每天雷打不动给不同的人办理业务,充值公交卡,查询公交卡余额,卖公交卡,帮助同事办理老人卡相关业务。工作之简,工作的反复,我觉得越来越没意思。上班总希望时间可以快点过,早点从这烦闷的牢笼里挣脱,嗅嗅自由的空气。不过,工作时间偶尔也会发生一些特别的事情,打破这死气沉沉的氛围。前两天在心情上面简单说了,现在有时间,就详细记录,做个留念!

        某天上午,我接待一个约摸40岁的女士,她长的还算好看,衣着光鲜,只是岁月已然在她脸上刻下痕迹。她是银行的行政人员,来找我们领导的。我打电话通知领导下来。在领导来之前,女士问我:“靓仔,你有没满20岁?”话音刚落,我愣住,盯着她看了一下,吞吞吐吐回答:“我23了。”“我看你好像连20岁都没有,好年轻,跟童工一样。”说着说着她就笑了。我瞬间脸红,无言以对,只得尴尬陪笑。这时旁边办理老人卡的大爷大妈问声看来,也窃窃私语说我好年轻。声音传到我耳朵让我更加难为情。女士看我不自在,抓抓头发,说道:“刚刚出来工作的人都是这样的,工作后很快变了”。没几秒领导来了,女士和领导上楼。其实我觉得看上去年轻没什么不好,虽然我长大了。我想尽可能长时间的保持我的书卷气和年轻的脸,保持那份纯真和简单。很多工作的人都怀念自己的,怀念当初的真与美。可我们终究会在社会的历练中渐渐圆滑世故,渐渐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的自己。我祈求那天不要那么快来到我面前。脸上的青春不可能永远停驻,生理的年龄也会随着年月不断累加,谁也不能停住时间拒绝成长。成长,成熟,衰老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愿我能成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再简单的工作一时疏忽也会铸成大错,这是我工作中得到的宝贵教训。故事发生在一个上午,一个帅哥在我这里买了张鸡仔卡(公交卡的一种)。卡的工本费是35元,充值100元,我一共要收他135元。谁知结账的时候我疏忽大意,可能被他的帅迷住了(我不是那个),收了他105还找他20元。现在想想还真想扇自己两巴掌,堂堂一个大学生居然犯了那么低级错误。帅哥走后10几秒,我回过神,跑出去问他要钱。还好事情刚刚发生,充值的小票还在他身上,而且他人还算诚实,补回钱给我。试想一下,要是我很久才意识到错误,我就找不到那帅哥,或者那个帅哥打死不认帐,我就要自己掏腰包去补收错的钱。最后只有自己受气。那天差点就花钱买教训,最后可谓有惊无险。这件事后,我清楚认识到,再简单的工作只要疏忽大意也会铸成大错,不是每一次都能那么幸运,当下自己发现错误,立即补救,也不是每个人都是诚实守信的。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转眼过了一半,只等实习报告给领导盖章,我就能顺利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真心希望余下的时间工作可以顺利。我在想毕业之后去中铁十一局上班会是怎样一个情景?听来学校招聘的HR说我们会计工作很清闲的。其实我是真的喜欢清闲的工作吗?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1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