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藤井树先生

青春不留白

 
 
 

日志

 
 

职场菜鸟记1  

2015-09-13 20:09:41|  分类: 职场菜鸟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真正踏进职场满一个月的时间。回想起一个月前的今天,我带着无限的激情与好奇进入了南宁的项目部紧张而枯燥的工作生活。那画面仿佛还在昨日。那么的清晰,那么的近。南宁,是我人生参加的第一份工作的地方,在这里承载我太多的憧憬与希望!

职场菜鸟记1——入职一个月的感受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项目部的工作真的是很辛苦乏味。我想辛苦乏味并没有错误的描绘这里的工作和生活。看着在工地施工的工人,监督的工程技术人员,每天都在恶劣的环境辛苦工作。我就明白做这行真的需要坚定的毅力。先说说辛苦。有很多行业的单位的工作能够给员工休息日和节假日,但由于我们建筑行业的特殊性,我们管理人员没有双休日也没有节假日。这样天天工作,对于身心很难不说是一种辛苦。不过,做人也有苦中作乐的时候。因为我先去的项目是一个收尾的项目,平时没什么业务,所以周末可以休息半天。我很自觉地选择周日上午上班,周日下午就连着晚上一起可以休息出去玩。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修地铁,工地都在城市。能够在市区里面也是挺幸福的,至少不用去村里修路嘛。有时候我想想,一份工作,付得出比较高的工资,可以提供员工食宿,员工基本上不用花工资,这样一年下来可以攒到一笔相对比较可观的存款,这样的工作也还过得去吧。上天是公平的,你得到一些东西,就会失去一些东西。得到比较多的薪水的代价就是失去一部分为人的自由。有得必有失,所以也没有太多可以抱怨的。所幸的是,现在我来到一个刚开工的项目。财务部长说了财务部不忙的时候我和她可以调休,这样可以保证在不忙的时候,一个星期我可以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所以辛苦,也倒还好。每天8小时坐在办公室工作的我比起那些要下工地12小时的施工员来讲,我的工作就显得没那么辛苦。

职场菜鸟记1——入职一个月的感受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说完辛苦 再说说乏味。我想全天下的财务工作都是很枯燥乏味得。每天对着一堆的数字和一堆的账务,还要做一些不必要的网上程序,真的需要耐心很细心。在之前待的收尾项目,我除了学习简单的账务和财务网上流程的具体操作,剩下的就是翻凭证熟悉业务和给原始凭证盖附件章。我每天都在机械的重复做这些事,真的没有什么乐趣可言。后来情况逼得我不得不拿着自己的注会教材到办公室复习了我觉得看书至少比翻凭证盖章带给我的好处要多得多。到了新项目之后,我开始了正式出纳工作。必须说明的一点就是每个单位的财务做账系统都有弊端,每个做账的财务人员都会吐槽公司的财务系统。我们的财务系统弊端有两点,一是很卡,操作很慢;二是基础设置不完善,好多操作程序没有任何意义。这样导致我和部长工作效率比较低。不过枯燥乏味的工作未必就做得好。作为菜鸟新人的我初入职场遇到了难题在所难免。幸好部长还算耐心,肯教导我,我也很有心的在学习。我对工作中所要掌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拿捏的更加好,也能够做到书本知识和现实操作融合在一起。财务工作虽然乏味枯燥,我还是感谢这份工作。我可以学以致用,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职场菜鸟记1——入职一个月的感受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最后说说人事。在城轨公司我很开心认识到了小马和光宝两个好同事,还有师兄培哥,他们人都很好。小马、光宝和我是城轨公司今年新分到南宁来的菜鸟级职员。在这里,我们一起下了班去买水果,一起出去市区逛,一起在休息的时间说说笑笑。非常难得的一份情感。在职场中,真心值得交的朋友其实不多,我很开心可以碰到他们。希望我们都可以好好干,在以后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昨天在和其他项目的同事聊天时得知和我们同一批的一个研究生上个月辞职了。我心里突然觉得惋惜,突然觉得他这样做真的没有很明智。首先除去要赔给公司的钱不说,还没有挣多少钱,最重要的是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和机会。他从今年的培训开始到辞职的这段时间,他是浪费掉的,因为他所获得的东西其实很有限,甚至我都想不出他到底得到什么有用的东西。相反,他浪费了时间,还要从新去寻找工作的机会。我觉得如果当初没有想好,为什么还要来做这份工作呢?我觉得,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自我的认识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而言真的太重要了!

职场菜鸟记1——入职一个月的感受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职场菜鸟记1——入职一个月的感受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职场菜鸟记1——入职一个月的感受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作为一个初入职场的菜鸟新人。我知道要想完全适应职场,自己还需要学习和改变很多。至少心态是现在迫切需要改变的。我除了一如既往的习惯于向朋友吐槽自己生活的不快以外,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自己心态更要乐观积极。总的来说我还算是乐观的人,虽然我总是喜欢吐槽。不过吐完槽之后,我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必要做的事情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初衷,并且投以热情。这也能算是我身上一个好的特质吧!善于在生活中寻找平衡的人,即使生活工作在别人眼里可能不那么尽如人意,自己可以在里面学习到并且成长了收获了,也就足够了!
        我不后悔自己选择的工作,即使偶尔吐槽,我也开心!

职场菜鸟记1——入职一个月的感受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1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