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藤井树先生

青春不留白

 
 
 

日志

 
 

职场菜鸟记3  

2015-09-26 19:05:24|  分类: 职场菜鸟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个团圆的幸福节日,总有那么些人,他们依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不能回去和家人团圆,和这个团圆的节日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就好比我们建筑业的项目狗(本菜鸟就是其中一枚)。“每逢佳节倍思亲”,本菜鸟又一次尝到了这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落寞。
        今年中秋是本菜鸟工作后过的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大公司工作的员工过节的福利应该是不错的吧!正式工作之前,本菜鸟曾经天真地幻想过。终于,项目部从昨天开始,本菜鸟终于等到了发福利的时候。本菜鸟无比期待工作后第一份福利到底有多少。昨天早会结束后,项目部开始发放第一波福利——月饼。项目部发的月饼是南宁本地的品牌,叫做“百年公馆黄记”。有袋子,有包装盒,看起来卖相还算可以。听说这种月饼一盒40块,一盒4个,本菜鸟顿时心想,也还一般。昨天上午和部长搭车去老标拿章的时候问了司机“百年公馆黄记”是否是南宁本地的老字号,司机摇头说没听说过。好吧,看来这不是本地有名的品牌。普通牌子的一般价位的月饼。这是本菜鸟工作以来第一份福利的开始,起点有点低,正和大多数大学生毕业工作的起点一样。但是本菜鸟相信以后会更好的。今天在网络上搜了一下,网上也是可以看见这个品牌的月饼销售广告。听别的同事说这月饼的味道不错。嗯,这还算是拉高了本菜鸟对这第一波福利的看法。

职场菜鸟记3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今天明天本来是调休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早会结束后,我们得知一个不利消息,我们项目部的男同胞都要去征做苦力去吧项目部外面道路的泥巴全部铲走。因为过节业主要来项目部视察,我们要有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于是乎,几乎整个上午,我们都在路上铲泥土。那家伙,风一吹,尘土飞扬,全身弄得脏兮兮的。其实没什么辛苦的。就这样,我调休的上午过去了。中午吃饭前得到消息下午要发过节费。很自然,本菜鸟就是给全项目部员工发过节费的苦逼。吃完饭,本菜鸟火急火燎找到项目书记签了过节费发放表,确保下午可以顺利发钱,然后从保险箱拿出要发过节费的现金,在群里发送领过节费的通知,便回寝室洗澡休息。一上午下来,累死我了。后来心想,调休就算不出去,能够领钱,在办公室上上网,也还是很开心。毕竟这回事领我工作以来第一笔资金进项。(建筑业的工资发放不及时是常有的事情,我们下个月就迎来发工资的月份,一下子发两三个月的工资也是可以的。)
        下午,项目部中秋第二波福利来袭——过节费,由本菜鸟发放。从两点40分开始,项目部各个部门的同事陆陆续续像潮水一样涌进财务部。小小的财务部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一时间还有点不适应。本菜鸟看着员工们在发放表上面签名,给他们发钱,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心里有两种想法生长出来,一是我给员工发钱我真的还挺自豪的。虽然不是我的钱,但是钱经过我的手发出去也是一件不错的事。二是中秋佳节本来就是应该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由于我们行业的特殊性,我们都在远离亲人的异乡度过。一点小小的福利也算是安慰我们不能回家的失落心情吧!本菜鸟自己拿了自己那份钱,开心了好一会儿。这是本菜鸟入职以来的第一笔资金进项啊!很激动!

职场菜鸟记3 - 藤井树先生 - 藤井树先生
 
        工作到现在告一段落,除了出去开会的和请假的同事,其他同事都从本菜鸟手里拿到过节费。本菜鸟也在空档的时候把调休后要做的工作做好了。趁还有些时间就把今天的经过记录在我的职场菜鸟记系列的日记中,晚上就可以出去享受一下调休的自由。本菜鸟觉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11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