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藤井树先生

青春不留白

 
 
 

日志

 
 

职场菜鸟记5  

2015-10-31 10:29:12|  分类: 职场菜鸟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底总是从事财务的工作人员最忙的时候。一连几天忙得本菜鸟晕头转向,而且多次在细节性的工作没有完成的很好,被师傅说了好几次。庆幸自己只是做事情的先后顺序和规范性不够好而不是犯了原则性的失误。不难想象要是在这种最忙碌最容易激怒人的时候犯了大错误,本菜鸟要被骂的多惨!还好,坏的事情都没发生。周末项目部停止对外付款,财务部的工作量一下少了很多,本菜鸟从早上到现在也没有做多少实际性的工作。真感谢自己昨天晚上加班把要做的事情都提前做完了。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工作,确实有好多细节性的东西总是要师父去提醒才做的好。想也不用想,提多了,别人会反感的。自己想想原因,想想工作的具体步奏和注意事项,在脑海想过电影一样顺了一遍,警惕自己千万要做好。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词汇——时薪。(这个词很早就出现,是本菜鸟知道的太晚了)。刚才本菜鸟拿起计算机试试算一下自己9月份的时薪。粗略计算工作小时数,本菜鸟发现,完了,9月份工作216小时。这个数字很大啊!本菜鸟一下子就意识到自己的时薪少得可怜啊!本菜鸟不太情愿地按下计算器。不算发到手的奖金津贴,就单纯的计算实发工资,本菜鸟9月时薪只有大约18.47元。加上奖金津贴再计算也就只有20.99元。天呐!这也未免太少了吧!以前本菜鸟总说在11局工资还算不错,从今天开始,本菜鸟再也不敢说这样的话了。看上去高的月薪其实是一个美丽的谎言,他背后隐藏这一个残酷的现实,本菜鸟的工作时间很长。


         前几天突然有一种想辞职的冲动,突然就对这个工作环境产生了莫名的厌恶。再也不能安慰自己职场新人苦一点累一点没关系。看清了一些事情,看透了一些人。这几天本菜鸟努力平复自己的内心,别向不好的方面去想,世界还是很美好的。现在好很多,也不去计较那么多。但我也萌生一个念头,只要让我找到好的下家,我就辞职。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