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藤井树先生

青春不留白

 
 
 

日志

 
 

殊途  

2016-11-05 16:45:18|  分类: 凡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何人包装的再好,总有露馅的一天。正所谓日久见人心,这句话说得真是不错。


        由于机缘巧合,我听到室友说项目部某些人喜欢出去“玩”,还说了一些关于他们的让人脸红的事情。我心想看他们平时一个个道貌岸然,斯斯文文的样子,就算带有一些小坏,也不至于会经常流连于纸醉金迷的场所大行流氓才会做的事情。知道这些不为外人道的秘密后,我对他们的厌恶情绪渐渐增加。室友说这种单位这种现象很普遍。于是我心里揪了一下,默默的数着自己认识的项目部的同事,想想谁还会是这样不堪的人。其实我之前也听说过类似的消息,只是那些人的生活离自己太远,自己跟他们不是一路人,也没有太在意。直到昨天,项目部的同事一开口就问我借4000去喝酒,我才发现,那些不堪离我不远,他们就在我的身边。我出于同事的情谊,又不好拒绝,只答应借给他1000。谁知室友跟我讲在此之前他已经问别的部门的同事借了5000,还没有还。我当时心里凉了半截。唉,这人哪~


        在于室友的聊天中,我突然想起前段时间自己说过的话。学历虽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全部,但是也很大程度的影响一个人。一个人的学历越高,素质就会越高,反之,学历越低,素质就越低。看看项目部那些人,喜欢出去“玩”的人大部分是学历低的外聘人员,当然,也有少数学历高的管理人员。室友说得好,就算现在本科生不值钱,并不是高学历,但是我们的素养摆在那,我们受到的教育在那。我也很认同他说的。室友说想走,其实我也想走。后来细想,别的地方说不定这样不堪的事情也会有,如果走到下一家单位还这样怎么办?我对室友说:“不管别人怎么样,守住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自己一直都这样认为的。我下了班最多就和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同事去商场吃饭,去电影院看电影,去超市购物,或者在附近散步,这就是我们下了班的休闲方式。我觉得这样就很健康啊,也可以很放松啊!归根究底就一句话,道不同不相为谋。


        其实那些人就是自己生命的过客而已。他们再怎么喜欢出去“玩”,私生活再怎么乱,只要在工作和生活上不给我添麻烦,那有何必要求别人那么多。各有各的生活。尽管自己这样想,但是与这些人共事,我心里还是很不爽。。。。。。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