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藤井树先生

青春不留白

 
 
 

日志

 
 

职场菜鸟记11  

2016-05-29 16:14:52|  分类: 职场菜鸟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公司执行力大检查来到我们项目部,对我们的内业工作和施工现场展开了地毯式的检查。其实就是公司来找麻烦的。国企这些制度已经让我懒得评价了。我们财务部前期迎检工作做的比较充分,自然没在惧怕这个检查,从容应对,轻松过关。
         检查的过程不想有过多的叙述。这里想说的是检查组在周五晚上给我们项目部除主管领导以外的其他员工开会。会议上,公司领导要我们说说自己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遇到的困难,让公司出面和项目主管领导沟通解决这些困难。这真的是给我们在黑暗中见到一丝光明的兴奋感。我们各个人抒发了自己对项目管理弊端的种种不满。
         会议上,大家主要还是围绕着人手不够、轮休制度没有实行、不人性的考勤制度、会议太多、以及想要回到离家里近的项目工作之类的我们目前最棘手的问题。这问题说着我听着都觉得好爽!因为这些问题已经积聚了很久了,大家心里对这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积怨已久。项目部表面上看起来很和谐,都在遵守项目部这些不太人性的制度,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在盘算着。其实这也是工程单位的通病吧!会议上,公司领导说了好多大道理安慰我们,承诺会好好和项目部领导沟通解决我们提出某些的问题。我眼看一些最实际的困难,例如没人性考勤制度被公司领导认同了,只说会考虑改变打考勤的时间。原有的兴奋感瞬间减退了半截。
         会议最后一项是民主测评。我本着自己最公正,最直观的感受给项目部每个人打成绩。当然,某些领导还是带着不满的眼光给他打了比较低的分数。唉,眼看着不能推翻他们订立的不太人性的规矩,只能以这种方式稍微发泄一下自己的不满了。
         事情还没完。昨天晚上,民主测评的成绩出来了。项目部两个主管大领导的排名居然没排在预期的位置(也不出意外,实在是大家对他们的印象都不太好)。加上我们在会议上跟公司领导说了好多项目部的弊端,这更让这两个大领导心存芥蒂。先是找了排在他们前面的员工谈话,说是要排在他们前面就要更好的工作,其实就是让这些排在前面的员工警惕起来,如果稍有不慎,就会死的很惨!果不其然,今天某人因为来办公室比较晚,马上就被骂了。唉!神烦这些领导。轮休制度也是。项目部领导放话了,休息可以,但是休息完我就直接查你的工作有没有完成好,没有完成好就挨罚。这样谁还敢休息啊,活永远都干不完,是不是永远都不要休息啊!我又不是工作机器,凭什么给你没日没夜的干活。听说还要减去项目部的“富余人员”说项目部人太多。可是我不明白项目部人哪里多?既然人多,为什么总觉得人手不够?领导们真是想要我们一个人干4、5个人的活,不给人留休息的时间啊。这下项目部的气氛彻底沉静。
         我本身还想着要女友来南宁的,结果还是我请去找她吧!至少请假我可以名正言顺的出去项目部几天而不被项目部的事务打扰。本想着公司领导出面会让这些困难得意解决,结果反而适得其反。这样没人性的制度,严重影响人工作的积极性,迟早会把人逼得没有一点生气。辞职的心又一次动起来了。唉~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